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动态

百城街道“一把手”上廉政党课 为党员干部节前打预防针

来源:右江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杨海莲 发布时间:2022-04-06 08:35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4月1日下午,百城街道组织开展了“一把手”上廉政教育党课活动。街道机关干部、各社区(村)党组织负责人近100余人参加本次廉政教育课。

“党员干部要树立正确的利益观,把物质利益想得透一点、看得淡一点......”活动中,百城街道党工委书记韦志宇以“清廉百城、千姿百城”为主题为街道全体干部上了一堂廉政教育课,结合近年来右江区发生的部分党员干部违纪违法事例展开,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党员干部真正触及灵魂、受到警醒,避免重蹈覆辙。

活动还组织街道全体干部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围猎:行贿者说》之《以利猎权 滋生腐败》。

“通过廉政党课和警示教育片,让我们进一步绷紧了廉政防线,让廉洁从政的意识深入人心。”党员干部林某某说道。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学会修身齐家,不要‘祸起萧墙’‘后院失火’。”社区党支部负责人黄某说道。

廉洁自律拒腐防变能力是党员领导干部的终生课题。一直以来,百城街道坚持“廉政教育党课+警示教育片”相结合的方式,引导党员干部以案为鉴、保持清醒、坚守底线,克服“两无”“三不”“四先”等问题,做到“五入”“六不”,筑牢理想信念,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右江区百城街道办事处 杨海莲)

韦志宇书记上廉政教育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