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动态

手记|一张“小纸条”遏制“懒散风”

来源:右江区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4-28 12:11

“卢副,您今天的会议又迟到了。”会议期间,百城街道办副主任卢某收到一张特殊的纸条。

卢副的表情瞬间紧张起来,会后主动找到我进行解释。

作为百城街道的纪工委书记,在日常的监督检查工作中,我发现卢某参会迟到的现象时有发生,且大多是因个人原因迟到,甚至还有存在无故脱岗、离岗问题。

本着提早发现、早提醒的工作原则,我已经多次找到卢某就工作纪律作风问题进行谈心谈话。

“卢副,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领导干部要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真正将制度优势转化为单位发展的治理效能。您是我们街道班子领导,您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都代表着我们班子的形象,希望您引以为戒,端正工作态度,严格遵守工作纪律,转变工作作风。”我向卢某解释了“小纸条”的寓意,这是日常警醒,更是最后的“通牒”。

“我保证今后不再有类似的情况发生”卢某羞愧的低下了头。第二天一大早,他将连夜写好的3000多字的检讨书交到了我们纪工委办公室。

为进一步做深做实做细“一把手”监督和同级监督工作,认真把“三谈一访”工作落到实处,针对卢某存在思想、作风、纪律方面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我向街道党工委书记做了专门汇报。

随后,百城街道党工委书记一对一约谈班子成员。通过“一把手”监督约谈,使我们班子领导干部进一步洗涤了思想、认识了差距。通过把预防提醒教育挺在前面,深化关于“两个责任”的学习贯彻和咬耳扯袖常态化,改进了党员干部的工作作风,提高了大家抵御腐败侵蚀能力,确保了党委主体责任的实现,我们街道纪律权威得到有效发挥。

当前疫情形势严峻,我们将持续加大对街道全体干部职工的纪律监督,开展常态化约谈和通报,为疫情防控和街道各项事业保驾护航。截止目前,已开展日常提醒谈话12人次,季度专题约谈5人次,街道纪律制度更加深入人心,自觉敬畏和遵循制度的意识得到进一步增强。(右江区百城街道 杨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