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动态

百城街道:以案为鉴筑牢思想防线

来源:右江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杨海莲 发布时间:2022-07-06 09:18

为进一步做好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以案促改工作,强化“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的治本作用,教育引导干部党员以案为戒、以案立德、以案明纪、以案守法,近日,百城街道开展干部党员警示教育系列活动,让全体干部党员深受教育。

“黄志愿在组织的培养、信任和重用下,却不感恩组织,对纪法毫无敬畏,当官发财两不误,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街道召开党员干部警示教育会通报了黄志愿案件,会上针对案件进行深刻剖析、深挖根源,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为加深警示效果,街道党工委书记韦志宇为党员干部上了《清风·从家出发》廉政党课,同时还组织干部党员观看《贪婪女厅官的堕落轨迹》警示录。

干部党员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一定要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坚定理想信念、严守纪律规矩、严格秉公用权、严以修身律己。

下一步,百城街道将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案例剖析会,重点聚焦“四联四增”、“八查八做”,深入剖析根源,完善体制机制、堵塞监管漏洞,有针对性地做好预防教育和整改工作,进一步深化学习教育效果。(右江区百城街道办事处 杨海莲 )

观看警示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