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动态

百城街道:开展村级财务培训 守好社区(村)“钱袋子”

来源:右江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杨海莲 发布时间:2022-11-18 19:15

为进一步加强社区(村)财务规范管理,2022年10月9日上午,百城街道召开2022年社区(村)级财务管理培训会,旨在对社区(村)财务人员开展预防职务违纪违法犯罪及财务账目规范管理。各社区(村)、组及资产(企业)管理委员会财会人员共计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授课老师以《社区(村组)职务违纪违法犯罪及其预防》为主题进行培训,授课内容主要有当前社区(村)财务管理状况、财务管理存在问题原因分析、如何做好财务管理等方面。同时在授课中穿插了典型案例,用身边人身边事进行警示教育,将理论知识与工作实际结合在一起,让参会人员更深刻地体会到职务违纪违法犯罪就在身边,要加强自身廉政学习和法治意识。

授课结束后,还组织全体人员观看了《贪婪女厅官的堕落轨迹》警示教育片,进一步增强了职务违纪违法犯罪的警示教育效果。

“今天的收获非常大,作为一名财务管理人员要时刻警醒自己,如果思想松懈,就容易走上违纪违法犯罪道路。”文明社区小组财务人员小陈说到。(百城街道办事处杨海莲)

开展《社区(村组)职务违纪违法犯罪及其预防》为主题的培训

百城街道开展社区(村)级财务管理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