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动态

百城街道:严把节日“廉洁关”

来源:右江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罗彩云 发布时间:2022-11-18 19:11

为切实增强干部党员在节假日期间的廉洁自律意识、拒腐防变意识,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百城街道充分利用节假日开展系列党风廉政教育活动。

一、节前廉政谈话,紧绷思想防线。充分利用中秋、国庆等节假日开展集体廉政谈话,要求干部党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严防“四风”反弹,清廉过节,坚决杜绝“节日腐败”。2022年以来共开展5次节前集体廉政谈话,谈话人数达496人次。

二、上廉政党课,筑牢思想防线。每季度定期开展“一把手廉政季课堂”。街道党工委书记为党员干部开展了《清廉百城 千姿百城》《清风·从家出发》《守初心 担使命 永葆清正廉洁》等内容的廉政党课,通过以案说纪、以案释法,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方式,警醒党员干部以案为鉴,严守纪律规矩,切实从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拧紧廉洁“总开关”,筑牢防腐拒变防线。

三、观看警示教育片,严守廉洁阵地。组织干部党员观看《家风不正遗祸患 清廉传家惠久远》《以利猎权 滋生腐败》《忘却的初心》等警示教育片,引导广大干部党员从案件中吸取教训,在工作中不断强化自律意识,将廉洁自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百城街道办事处  罗彩云)

街道党工委书记为党员干部上第三季度“一把手廉政季课堂”

全体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