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动态

百城街道:廉政家访送“清风”,筑牢廉洁家庭防线

来源:右江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 罗彩云 发布时间:2022-11-18 18:15

“社区工作量大,任务艰巨,首先感谢您对小媛的支持和理解,同时,希望您一如既往支持她的工作,发挥‘廉内助’作用,守好家庭后院……”这是近日百城街道党工委书记韦志宇带队开展廉洁家访活动时与社区党组织书记小媛家属面对面沟通交流的一幕。

百城街道始终将廉政家访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内容。通过家访,面对面了解干部及干部家属的思想、生活、工作等情况,了解存在问题和困难,送去党委、政府的关心,帮助减轻社区(村)党组织书记的工作、生活压力,帮助干部树立公仆意识。

家访中,街道党工委书记将《清风传家》《广西勤廉先进个人选树宣传活动纪实》《廉政倡议书》等廉政教育读本、材料赠送到干部家属手中,同时由家属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通过双向监督,双向发力,共同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火墙”。

家属们表示,通过这次家访活动,对家人的工作有了更深的理解,今后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家人的工作,自觉当好“八小时”以外的“廉内助”。

2022年以来,百城街道共开展11次廉政家访,家访人数11人次,赠送书籍42本,完成了10个社区(村)党组织书记“廉政家访”全面覆盖。百城街道将推动廉政家访常态化,把关心爱护和监督管理结合起来,使组织监督和家庭监督同向发力,共同营造廉洁文明和谐家风,推动清廉机关建设,切实以廉洁家风助推廉洁党风政风,为百城街道工作高质量发展筑牢坚实的廉政屏障。(百城街道 罗彩云)

 

 

 


值班编辑:蒙倩华 校对:廖敏秀 责任编辑:陆兰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