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右江新闻

四塘镇六律村:第一书记帮扶经费解决人畜饮水难题

来源:右江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李永华 发布时间:2020-05-20 18:13

“这么多年来我们屯饮水难的问题,总算可以解决了。我代表群众们感谢你们!”

右江区四塘镇六律村六律屯组长黄肖远对前来实地协调解决六律屯人畜饮水困难的该村第一书记陆晓明感谢道。

人畜饮水问题一直是困扰该屯的一个大难题。几年前,为让村民都喝上干净水,村里为每户农户都接通了入户水管,但由于年久失修,导致水管破裂、堵塞供水不正常,村民有时候只能自己拿水缸水桶蓄水,特别是眼下连续高温少雨的天气,除该屯外,六翁和东威屯都面临人畜饮水短缺。

右江区委组织部每年都下拨第一书记帮扶经费5万元,用于村里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等,在解决群众关心的民生问题上发挥重大作用。今年3月初,第一书记陆晓明和驻村工作队员陆生钢、李永华挨家挨户走访调查摸底,把尽快解决群众饮水难的人饮工程项目作为2020年第一书记项目进行申报,同时邀请镇水利站技术人员深入六律等3个屯实地勘查水源、泵房及蓄水池设施,与村“两委”及村民代表反复研究讨论该3屯的人饮设施提升改造方案规划。在前期充分勘察,科学设计的基础上,该项目已经于4月底开工。

据了解,该饮水工程竣工后,将有效解决六律、东威、六翁3个屯136户居民535人的饮水难题,使六律村在脱贫攻坚的道路上,迈出更为坚实的步伐。(李永华)

   图为水管入户施工前技术员对自来水钢管做开牙处理。(摄影:李永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