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右江新闻

红城检察党旗飘·既往开来启新程

右江区检察院党总支部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

来源:右江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张馨月 发布时间:2020-04-26 15:43

(通讯员 滕莉)4月23日下午,右江区检察院党总支部召开全体党员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总支部委员会。全院4个党支部共36名党员参加会议,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岩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投票选举,区直属机关工委书记陆春燕同志莅临现场指导。

在隆重庄严的气氛中,右江区人民检察院党总支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有关规定,审议通过了上一届党总支部委员会工作报告,并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出新一届党总支部书记、副书记和其他委员。

会上,陆春燕同志代表右江区直属机关工委向该院党总支部新当选的委员表示祝贺,对近年来该院党建工作和这次选举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做好下步党建工作提出要求和希望。她强调,新一届支部委员会要切实增强主体责任感,深入学习各项政策理论知识,认真履职,继续争品牌创亮点,加强支部规范化建设,围绕业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新当选的院党总支书记代春银同志代表新一届党总支作表态发言,她表示,新当选的新一届支委会将在院党组的领导下,机关工委的指导下,结合检察工作实际,进一步强队伍、担责任、做实事,创特色,努力开创党支部工作新局面。

最后,右江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岩指出,此次换届选举符合党章、党规规定,充分体现了民主性和广泛性,对推进该院党建工作有重要意义。他强调,要紧紧围绕检察业务工作、政府中心工作抓好党建,抓住着力点,找准切入点,推动党建和各项重点工作深度融合;要切实加强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核心作用和联系群众的纽带作用,进一步规范党支部各项制度,把支部建设的各项要求和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要抓好支部班子自身建设,各级党支部班子应自觉在思想政治、学习、纪律、作风等方面为党员树榜样,使各级支部班子的核心作用得到有效发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