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右江新闻

挂点单位解决六律村贫困户鸭子销路难

来源:右江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李永华 发布时间:2020-05-28 18:00

 “如果不是你们帮忙,我家的鸭子还不知什么时候才能卖掉,太感谢了!”右江区四塘镇六律村那力屯贫困户罗金南握着该村第一书记陆晓明的手感谢道。

原来,去年10月份,在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罗金南在村头的小溪边养殖了五百多只鸭,眼看着过年后就可以上市,却因受疫情影响出现滞销,拿到市场上一天也卖不了几只。看着肉质结实味道鲜美的鸭子,却无人问津,罗金南为自家鸭子滞销问题而发愁。

为帮助贫困户解决农产品滞销的难题,避免贫困户因疫致贫、因疫返贫,该村驻村工作队急群众所急,积极开展消费扶贫活动,帮助贫困户打通销售渠道。5月21日,第一书记陆晓明在走访罗金南时得知他面临的问题,立即联系挂点单位右江区纪委监察委和第一书记派出单位右江区应急局,得到两个单位领导干部的大力响应,纷纷在工作群里接龙下单,第二天订单就达100多只。

挂点单位的大力支持,解决了贫困户的销路难问题,以实际行动支持贫困户脱贫增收。(区纪委监察委 李永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