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右江新闻

六律村:扶贫公益性岗位,让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就业

来源:右江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李永华 发布时间:2020-06-02 18:01

覃建辉是右江区四塘镇六律村那力屯建档立卡贫困户,他因患有哮喘病,无法干重体力活,且常年吃药治疗,一个孩子还在读初中,日子过得十分拮据。今年4月份开始,村委与他签订了非固定性扶贫公益性岗位,主要负责打扫屯里面的卫生,一个月下来也有1000元,收入得到明显增加。“我身体不太好,做不了重活,村里帮我申请了保洁工作, 打扫卫生,还有工资领,我非常满意。”覃建辉高兴地说。

六律村以增加贫困户收入为重点,坚持把公益性岗位作为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变输血为造血,激发贫困户脱贫内生动力,并根据贫困户的自身就业意愿和就业能力,为他们量身定制公益性岗位,做到人适其岗,努力实现贫困户稳定脱贫的目标。据了解,该村今年以来共开发设置了乡村环境卫生清扫、村务协理等村级临时扶贫公益性岗位33个,让全村33名贫困劳动力实现在家门口就业,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了强有力保障。(区纪委监委驻四塘镇六律村工作队员   李永华)

图为该村公益性岗位人员进行屯内清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