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右江新闻

【新时代检察宣传周】百色市右江区人民检察院开展“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宣传周活动

来源:右江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韦素素 发布时间:2020-06-18 07:58

    为推进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及时化解社会矛盾纠纷,畅通信访渠道,打造新时代“枫桥经验”检察版等工作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好案例、好成效。根据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的统一部署,6月8日至10日,右江区人民检察院积极组织开展“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

    6月8日上午,由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岩带队,携第一、第二、第三检察部业务骨干前往百色市森林广场开展现场法律咨询及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该院干警向群众发放普法宣传单、接待现场来访群众及提供相关法律咨询等。

    本次宣传活动中,共发放宣传单300张,接待群众咨询18件23人。

    6月9日上午,右江区人民检察院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以及其他社会各界代表走进12309检察服务中心,由唐荣钢副检察长带领参加开放日的人员对12309检察服务中心“信、访、网、电”办理场所、远程视频接访室等功能区进行参观。

    座谈会上,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唐荣钢向与会人员介绍了2019年以来右江区人民检察院开展控告申诉工作的情况。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及社会各界代表对该院信访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应当定期到各大社区、单位、校园等开展相关宣传活动,确保宣传深入人心,扎实推进群众信访工作。该院干警认真听取对信访工作的意见建议,大家热烈讨论,深入探讨,为完善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根据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的统一部署,2020年6月10日定为“检察长接待日”。活动当天,李岩在该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检察长接待室中耐心地接待来访群众,认真解答来访群众的问题。当天共接待群众3人,其中符合受理条件的申诉为1件1人。

    本次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右江区人民检察院采取了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活动。宣传周活动结束后,该院将继续通过各类网络平台,加强宣传群众来信来访工作,确保“民有所呼,我有所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