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右江新闻

右江区推行定期听取乡镇(街道)扶贫工作专题汇报制度

来源:右江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王丰保 发布时间:2020-07-14 11:44

日前,百色市右江区委书记定期听取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扶贫工作专题汇报制度正式实施,以更好地推动中央、自治区和百色市脱贫攻坚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及时研究解决脱贫攻坚中存在的问题和补齐短板弱项,扎实推进各项政策措施落细落实确保脱贫攻坚取得实效,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目标。

据悉,右江区委书记定期听取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扶贫工作专题汇报的主要内容包括:中央、自治区和百色市脱贫攻坚阶段性工作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各乡镇(街道)在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中创新亮点,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措施。各乡镇(街道)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八有一超”、贫困村“十一有一低于”、贫困县“九有一低于”脱贫摘帽指标完成情况;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动态监测、预警、干预等情况。行业扶贫、定点扶贫、社会帮扶等工作情况;贫困村党组织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帮扶责任人履职等工作情况。推进“三落实”“三精准”“四不摘”等工作情况。各级各类巡视督查检查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情况;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情况;持续为基层减负,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情况。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解决情况;扶贫工作群众满意度情况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