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右江新闻

斩断扶贫资金 “黑手”,违纪款清退贫困户“乐了”。

来源:右江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黄铭东 发布时间:2020-10-27 09:00

龙川镇那合村九翁屯低保户李志红领到28000元的退款后,高兴地说:“没想到这钱还能找回来,一分也不少地退给我,感谢共产党,感谢习大大。”

近日,百色市右江区纪委监察委在右江区龙川镇召开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清退违纪款现场会,龙川镇那合村罗永良、李志红等九名群众拿回了“失而复得”的93660元农村危房改造金。

今年以来,右江区纪委监委紧紧围绕脱贫攻坚目标,以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工作为抓手,拓展工作思路,严肃查处优亲厚友、雁过拔毛、小官大贪等腐败问题,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有力的纪律保障。通过开展公开大接访、“清风入户”专项行动等,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率。对梳理出来的问题线索,坚持严肃执纪,从严惩处侵害群众利益行为,斩断伸向扶贫资金的“黑手”。

截至今年10月底,右江区纪委监委共立案106件,移送检察机关6人,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理160人次,给予组织措施77人。其中:扶贫领域共立案46件,结案12件,党纪政务处分10人,组织处理55人,移送司法1人,通报典型案例9期23人。

“这些数据相对去年同期有所增长,这表明我们坚持从严治党的重心不移,惩治腐败的决心不变,监督执纪的力度不减。

这次现场清退违纪款,将本属于群众的钱物还给群众,给群众一个交代,还群众一个明白,既是我们纪检监察机关始终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坚决惩治基层微腐败的决心和鲜明态度,同时也是对广大基层党员干部的一次警示教育。”右江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兰亮强调。( 黄铭东 蓝庆侃 )

图为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清退违纪款现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