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右江新闻

大楞乡:廉政家访筑牢干部廉洁“内防线”

来源:智慧右江 发布时间:2020-12-05 20:28

“覃副长期在基层工作,希望您多多理解和支持…”、“作为党员领导干部的家属,你们要做好家庭廉政监督人,多提醒、多扯袖,当好‘廉内助’”、“家里有什么困难要向组织说,我们一起想办法解决。”近日,大楞乡班子主要领导分别到各副职领导家中开展廉政家访,与干部家属交心谈心,全面了解领导干部的思想、家庭、生活状况。

乡党委书记开展廉政家访活动

廉政家访通过与领导干部及其家属,面对面交流听取家访对象及家属意见建议,建立家庭与单位廉洁互动提醒机制,使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延伸到八小时之外,用好家风熏染干部好作风,充分发挥家庭监督的作用 。

 

 

“国无廉则不安,家无廉则不宁,良好的家风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根基,也是家庭幸福的保障,作为家属,同样要严格要求自己,自我约束,树立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意识,守住廉洁底线,带头培育良好的家风。”大楞乡党委书记在谈话中说道。

乡党委副书记、乡人民政府乡长开展廉政家访活动

走访过程中,走访人如实填写廉政家访登记表,对家访情况和收集的意见建议、问题进行汇总整理,并向领导干部家属送上《致廉洁干部家属的一封信》和党风廉政教育丛书。截至目前,大楞乡共开展廉政家访12次,了解到21个问题,收集到意见建议8条。

乡党委副书记、人大主席开展廉政家访活动

廉政家访不仅是对干部的严管,更是一种厚爱,家庭是抵御腐败的第一道也是最后一道防线。廉政家访把严管和厚爱从干部延伸到干部家属身上,引导干部家属把好后勤关、监督关、廉洁关,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用清廉家风守住廉洁底线,守护家庭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