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右江新闻

右江区教育局召开2021年工作务虚会

来源:右江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李荣生 发布时间:2021-01-28 11:19

2021年1月19日下午,右江区教育局召开2021年工作务虚会,局领导班子成员、调研员、主任科员,相关股室负责人、部分学校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回顾十三五期间我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取得的成绩,特别是今年1月,我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顺利通过国家教育督导委面上评估组“国家复检”。并谋划今后教育工作的主要目标任务,一是深化教育评价改革,完善立德树人体制机制、教育评价导向,提高教育治理能力和水平,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二是不断规范招生政策。严格落实教育部“十严禁”要求,全面规范我区义务教育招生工作,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三是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加大招聘力度,解决教育资源短板。营造良好环境,全面减轻教师负担。推动城乡教师交流。成立发展中心,助推教师专业发展。四是统筹安排,落实教育经费保障机制。五是加强“三防”,确保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六是着准方向,健全教育宣传工作机制。

会议强调,“十四五”期间,我区将以重点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为目标,幅射带动学前教育普惠普及发展,高中阶段教育多样特色化发展。不断优化学校布局,加大教育资源供给,推进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建设教育强区夯实基础。

会议要求,全区教育系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自治区、市委关于教育的决策部署要求上来,结合右江区教育实际情况,以新的理念和有效的工作措施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和教育各项工作,奋力开创新时代右江区教育改革发展新局面,为做好“十四五”规划开启之年工作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