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右江新闻

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驻点指导组第三下沉小组到百色市右江区人民检察院指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顿环节工作情况

来源:右江区人民检察院 作者:卢霞 发布时间:2021-06-01 09:36

 

2021年5月14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驻点指导组第三下沉小组廖添红一行对百色市右江区人民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顿环节工作进行检查指导。百色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黄浓,百色市右江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市公安局右江分局局长杨昌锋陪同检查。

 

指导组现场听取了该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介绍,认真查阅查纠整顿环节相关工作台账,重点调查重复信访线索是否全部办结,案件倒查是否发现问题,填写《政法干警自查事项报告表》情况,自查自纠出现的问题是否已经处理,自查从宽政策是否兑现等。

 

随后,廖添红致电该院12309,以群众咨询方式询问了在一审法院作出生效判决的情况下,上诉应该准备哪些材料、是否能委托他人等问题。接线人员耐心、全面、细致的解答得到了廖添红的肯定。

 

经过检查,指导组对右江区人民检察院开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顿环节的各项工作表示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整改意见。

 

廖添红强调,要进一步加强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工作,做好群众来访接待,注重收集治理重复信访的典型案例,突出办案效果。要做好加强宣传舆论引导,注重挖掘自身亮点,及时提炼总结,将具有右江检察的特色做法形成右检经验。要进一步做好12309服务中心的接待工作,提升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成果落实到为人民服务当中,进一步提高检察队伍的公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