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右江新闻

纪检“玫瑰”展风采 激活家庭“廉动力”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03-10 08:38

“内助作用发挥好,家庭常敲警示钟”“共奏廉洁最强音,争当助廉好家庭”“建党百年辉煌史,巾帼立业建新功”......

 

3月5日,百色市右江区纪委监委与右江区直机关工委、右江区总工会、右江区编委办联合开展“树廉政家风 巾帼在行动”主题活动,组织单位的妇女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学习历次党代会精神,诵读《家庭助廉歌》,进行“巧媳妇”拼盘巧手展示比拼,宣传家庭助廉的重要意义,迎接第111个“三八”妇女节。活动中,右江区纪委监委的铿锵玫瑰在百色市“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园齐声诵读《家庭助廉歌》。


  “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党史知识,诵读我们亲自创作的《家庭助廉歌》,激发大家在工作中廉洁自律,在内当好家中‘廉内助’,在外做好廉政宣讲员。”该区纪委监委妇委会负责人道出本次活动的意义。


  在拼盘巧手展示比拼环节中,平日在工作岗位上的“铁军玫瑰”纷纷变成了“巧手担当”,拼出一盘盘创意十足的水果拼盘,大家忍不住对着拼盘作品拍照留念。


  “这样有教育意义、生活乐趣的主题活动,不仅能让我们自觉家风建设,又能激发我们的工作和生活热情。比只送礼物或吃一顿饭的活动更有意义!”龙景街道纪工委书记甘泉感觉这样纪念“三八”妇女节非常有意义。


  近年来,右江区纪委监委开展社区干部家庭助廉活动、组织节假日家风教育会、发放家庭倡议书、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书写廉政家训春联等形式,引导党员干部重视良好家风建设。


  “今后,我们将继续结合重要节点,组织开展一系列具有当地特色的廉政家训读书会、廉政家访等家庭助廉活动,常态化开展廉政家风建设工作,同时也能让广大群众从中了解和支持我们的党风廉政工作。”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右江区纪委监委 农懿丽 杨榆珺)

 

右江区纪委监委开展“树廉政家风 巾帼在行动”主题活动(杨榆珺/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