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右江新闻

右江区:莫道三八节日闲 植树归来阿哩哩

来源:百色新闻网 作者:杨榆珺 黄铭东 发布时间:2021-03-11 18:05

3月8日,右江区纪委监委全体党员来到右江区龙景街道凡平村那禄油茶脱贫奔康产业园,开展“扬清风正气,建绿色红城”义务植树活动,以特别的方式共庆国际劳动妇女节。

“别以为种树只是个力气活,树苗要想种得好,认真细致少不了,这可是我们女同志的长项!”黄玉菊边说边小心地把树苗放入土坑中。

“一棵油茶二人植,三米间距四五步。六锄浅坑七挖泥,八扶苗正九培土,最后压实要细致。”在和煦的春风中,大家两人或三人一组,挥锹铲土、踩土定苗,大家按照林业技术员示范的种植程序一丝不苟地种下一棵棵油茶树苗。

“今天种下的小树苗,等到硕果累累的时候,就变成群众脱贫致富的‘摇钱树’。我们全体女同胞今天过了一个意义非凡的‘三八节’。”右江区纪委监委妇联负责人表示。(杨榆珺 黄铭东/文  黄铭东/图)

踩土定苗  (黄铭东 摄)

种下一棵小树苗 (黄铭东摄)

你铲土来我浇水(黄铭东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