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右江新闻

机关党建作表率,述职评议求实效

——右江区召开2020年度机关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述职评议会

来源:右江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右江区直属机关工委 黄瑞 发布时间:2021-03-19 11:05

2021年3月16日上午,2020年度右江区直属机关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述职评议会在政府一楼会议厅召开。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李航星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区直属机关工委书记陆春燕同志主持,区直属机关工委全体委员、各机关党委、党(总)支部书记共77人参加了会议,区直机关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区委巡察组、纪委派驻纪检组组长21人参加了会议并开展现场评议。

述职评议会现场

 

会上,右江区人民法院、检察院、人大机关、统战部、大数据局、应急局、市场中心、医保局8个党组织书记或委托代表分别进行了限时8分钟的现场述职,其他未上台的63个党组织则通过书面报告进行了述职。每名党组织书记都认真汇报了2020年度个人履行基层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情况,在介绍成绩和做法的同时,敢于正视问题,深入剖析原因,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措施。陆春燕同志在会上分别对现场述职的党组织书记进行了现场点评。随后与会人员按照A、B、C三类《述职评议表》对各党总支书记进行测评打分。

李航星同志指出,2020年右江区机关党建工作持续巩固提升,在政治理论学习、服务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大局中心工作取得长足发展,但也要清醒认识到,我们机关单位仍不同程度存在薄弱环节,需要戒骄戒躁、稳中求进。

李航星同志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大庆之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全区各级机关党组织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的要求为目标,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党建主体责任;二是突出工作重点,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三是注重精准发力,努力建强党务干部队伍,不断开创我区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为全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