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右江新闻

右江区充实巡察工作人才库

来源:右江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蒙宣彤 发布时间:2021-10-24 11:37

为充实巡察工作力量,整合巡察人才资源,日前,右江区委同意右江区人大常委会农业农村与环资城建工委主任陈军等6名同志入选右江区委巡察组组长库;右江区政协经济人口环保和联谊事委二级主任科员梁红卫等182名同志入选右江区委巡察工作人才库。

今年10月,右江区探索从区直机关、事业单位、乡镇(街道)等选拔一批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领导干部和业务骨干,充实右江区委巡察工作人才库,强化人才智力支撑,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右江区委巡察工作人才库由区直机关、事业单位、乡镇(街道)推荐,报经右江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入库人员实行动态更新。开展巡察工作时,由右江区委巡察办从巡察工作人才库中抽调人员参加右江区委巡察组。被抽调人员实行地域、亲缘关系、工作关系回避,按照“巡察组长不固定、被巡察地区和单位不固定、巡察组与被巡察地区或单位的关系不固定”的原则,对巡察组长、副组长“一次一授权”、不搞“固定式”,严防人情干扰。巡察工作任务完成后,由右江区委巡察办对抽调干部在巡察期间的现实表现作出鉴定,向组织人事部门和所在单位反馈,鉴定结果存入干部个人档案,作为提拔使用、职级晋升、评先评优等方面的重要参考依据之一。本次右江区委巡察工作人才库将充实至187人。

据悉,近5年来,右江区委累计开展各类专项巡察9轮次,共移交问题线索112条,立案查处64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54人,谈话提醒51人,发现问题2436个,提出意见建议905条等。(右江区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