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右江新闻

右江区委巡察办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右江区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2-18 16:33

面对突发的严峻疫情,右江区委巡察办高度重视、认真部署,迅速行动、积极落实,全力保障所联络社区核酸检测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闻令而动强落实。自2月6日接到疫情防控通知以来,区委巡察办立即落实人员,连续多日组织全体巡察干部参与到定安家园全面核酸检测采集点志愿服务以及龙景街道七塘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从严从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围绕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工作要求,巡察机构全体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切实发挥带头作用,带领巡察干部分批次参与核酸检测采集点志愿服务,协助开展采集点现场完成场地搭建、现场布置、秩序维护等志愿工作,落实网格长、楼栋长工作职责,做好入户排查、动员宣传、信息上报等工作,确保全员核酸检测安全有序开展。

全员出动勇担当。全体巡察干部切实彰显责任担当,除居家隔离人员外,其余巡察干部全部投入抗疫情开展工作,与所有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志愿者们凝成“一股劲”、拧成“一股绳”,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一是严肃落实网格长、楼栋长职责,与社区干部一起开展“敲门行动”,入户排查走访,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认真落实核酸检测“扫地”行动。二是参加全民核酸检测工作,巡察机构所有参与采集点志愿服务人员夜以继日、连续作战,在定安家园采集点做好居民信息录入、现场秩序维护等工作。三是选派2名巡察组组长担任右江区集中隔离场所(酒店)专班点长,认真开展隔离场所(酒店)的规范设置、沟通联络、人员排班、协调解决相关问题等工作,全力保障隔离场所(酒店)工作有序开展。四是积极投身全区疫情防控督导工作,与右江区纪委监委一同到各采集点针对防控措施落实、物资保障等重点环节开展精准督查。

全力以赴保健康。“请大家佩戴好口罩,与他人保持一米距离,有序排队”“请大家提前扫码登记好个人信息”“检测时请提前打开二维码”……在核酸检测的现场,巡察干部和志愿者一道按照“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原则,通知社区居民分时分批参与核酸检测,全力维护现场秩序,引导居民群众保持排队间距、不聚集不扎堆,耐心解答群众问题、指导手机操作、协助社区录入群众信息,切实为社区居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区委巡察办  黄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