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假期疫情防控督查第一期】打好疫情防控监督战!区纪委监委在行动

来源:右江区纪委监察委 发布时间:2020-01-25 15:49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和上级有关决策部署,监督推动全区各地各有关职能部门抓好职能落实,1月24日,右江区纪委监委制定了《关于严明纪律确保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顺利进行的紧急通知》,成立了疫情防控监督执纪问责工作领导小组,下设七个春节假期检查组,于春节假期期间分赴各有关单位、各乡镇(街道)对防控工作人员到岗到位情况及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开展部署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围绕防、治、管等重点环节,强化监督检查,进一步把纪律挺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重点开展“五看”:一看各乡镇(街道)和有关职能部门是否高度重视、周密部署;二看各乡镇(街道)和有关职能部门是否认真落实上级有关要求开展防控;三看各乡镇(街道)和有关职能部门是否及时如实通报和报告疫情;四看各乡镇(街道)和有关职能部门是否落实值班值守制度;五看党员干部是否存在歪曲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言论、造谣传谣等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问题。

春节期间右江区纪委监委将加强疫情防控明察暗访,督促各乡镇(街道)和各单位认真履职尽责。对于在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区纪委监委将坚决予以问责查处,同时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微信在线举报或拨打举报电话举报。

举报电话:12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