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假期疫情防控督查第二期】强监督 保执行,迅速启动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来源:右江区纪委监察委 发布时间:2020-01-26 20:35

1月25日,农历鼠年大年初一,右江区监委委员冯乃皋带队到四塘镇、龙景街道、百城街道和右江区交通局、文体旅局、退役军人事务局等单位开展疫情防控部署监督检查。

检查组向值班人员仔细询问了值班人员安排、疫情防控部署和处置措施等各项工作的安排和执行情况,并一一做了详细的记录。从检查情况来看,各乡镇(街道)党(工)委坚定扛起主体责任,对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视,均有及时开展排摸并启动向上报告制度。同时部分乡镇及时采取各项防控措施,如暂停或取消原定计划的村晚、百家宴等大型集聚活动,印发资料入户宣传等。接下来,区纪委监委将持续在春节期间对各乡镇(街道)、各责任部门的值班履行职责进行抽查,为打赢疫情防控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图为冯乃皋同志(左二)带队到四塘镇开展疫情防控部署监督检查

1月26日上午11时,由区纪委常委陈现带队,检查组一行3人到永乐镇对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督查,主要督查内容为领导带班值班及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实施等情况。经查,一是该镇由党委书记和纪委书记带班值班。二是召开疫情防控会议,制定了应急处置预案并开展了大宣传、大排查工作。三是有排查结果,共排查到从武汉返乡3人(均为学生),途径武汉4人,目前均无发烧发热情况。

图为陈现同志(右二)带队到永乐镇进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督查

下午16时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兰亮在区纪委第二办公区四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右江区纪委监委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在家委领导班子、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委机关各室主任、各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陈现同志传达1月26日上午市级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兰亮同志作强调:一是高度重视,层层压实责任开展好监督工作。二是督促检查,做到不留死角,尤其是针对防控物品配备情况、值班在岗情况、职能部门履职情况、各乡镇(街道)流动人口值班岗设立检查情况以及哄抬物价情况等。三是追责问责,及时处理。发挥好各派驻监督探头作用,做好各方面监督,有理有据及时开展追责认责。四是做好总结上报,将收集到的信息及时梳理上报。同时要求在监督检查过程中做好自身安全防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