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假期疫情防控督查第四期】疫情防控推进到哪,监督保障就跟进到哪

来源:右江区纪委监察委 发布时间:2020-01-28 19:47

1月28日,右江区纪委监委共派出27个纪检监察领导干部,兵分四路对辖区各单位及检疫点共45个单位(点)进行督查。 

一是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兰亮到百色高速公路出口检疫点进行督查,对高速出入口检测点工作人员的值班、检疫筛查、临时安置点、隔离区设置、后勤保障等情况进行了详细地询问了解,并向坚守一线的交警和医护人员表示慰问,叮嘱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一定要采取有效措施做好自身防护。

二是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黄友东带队一行3人到阳圩镇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督查,主要督查内容包括是否有领导带班值班、是否按照区委要求对疫情防控工作开展部署以及对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情况等。经查,该镇能够严格执行值班制度,由党委书记带班值班,工作人员非特殊情况均已到岗;能够及时动员部署,按照区委要求对疫情工作开会部署,并在阳圩高速路口设检查点,安排路政部门和医护人员驻扎站点,测量体温登记在册;此外,开展排查摸清底数,及时动员各村屯开展武汉、湖南等地返乡人员排查;同时,加强宣传提高认识,目前已将疫情防控宣传单分发到户并在村屯公告栏张贴相关文件资料、悬挂宣传横幅等。

三是纪检监察组对区发展改革局、区卫生健康局、区消防救援等10个单位值班情况进行督查。经检查,各单位都已安排人员值班并结合部门职能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四是各乡镇(街道)纪(工)委对辖区各村屯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督查。

据统计,自大年初一以来,右江区纪委监委共组建16个监督检查组,组织103人(次),检查责任部门54个,医疗机构1家,药店5家,路口31个,发现问题11个,提出意见、建议 8条,努力做到疫情防控推进到哪,监督保障就跟进到哪。

兰亮同志(左三)在百东新区高速公路出口检疫点进行督查

    

黄友东同志(中)、王玉珏(左)同志到高速路口检疫点开展检查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