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凌云:强化监督为企业复工复产护航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02-21 17:48

厂里30多位工人已经在“枕戈待旦”,可原材料却被堵在高速路口。

广西凌云制药有限责任公司黄浩然急得上热锅上的蚂蚁。

“春季是复方金银花颗粒需求量最大的季节,我们接了不少订单,可原材料运输却成了‘绊脚石’。”

2月18日,凌云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辛荣根到广西凌云制药有限责任公司督查复工复产措施落实情况,黄浩然不断向他诉苦。 

“这是怎么回事?自治区、市、县都分别出台了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的相关措施,责任部门都没有来落实吗? ”

“政府部门十分关心企业复工复产,经常来指导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也跟我们宣传了优惠政策。但我们现在最急迫解决的运输车通行的问题。”

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外地运输车辆进入凌云必须出具近期没有往来疫区的证明,而且还要经过多个部门的层层审批盖章才能放行。

“我们企业的原材料全部需要从外地运来。百色到凌云用一个小时,但要从凌云高速路口到厂里却要花七八个小时。有些司机甚至直接掉头返回。”黄浩然显得十分无奈。

企业生产“十指连环”,要推动企业复工复产达产,不能只盯着大头,小节也得做好。

辛荣根立即现场办公,对此事进行督办,要求相关部门加强沟通协调,优先企业复工复产,开启企业、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高速公路出口检测点工作人员对司机进行体温检测及相关登记,做好车辆消毒,司机做好防护之后即可直接进厂装车运输。

据悉,截止日前,凌云县纪委监委出动督查人员68人次,对全县30个建筑工地、25家企业工厂进行督导,提出意见建议20条,解决实际问题5个,助推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不误、两促进。(凌云县纪委监委  黄清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