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商务局纪检组抓好监督促进复工复产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02-24 11:40

连日来,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紧紧围绕市委市人民政府关于企业复工复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督促部门履行职责,坚持一手抓防控监督,一手抓复工保障。

围绕工作重点抓提醒。驻市商务局纪检组按照市纪委《关于加强对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监督检查的通知》要求,对市商务局、市场监管局、供销社等部门进行调研督导,了解复工复产工作情况,督促提醒部门发挥职能优势,做到防控工作和

强化物资供应做保障。加强与商务部门的沟通,督促市商务局为企业复工做好物资保障,市商务局利用进口贸易渠道,专门为企业筹集口罩150万只,测温仪500个,为企业复工复产创造有利条件。督促市场监管系统将工作重心放在服务、指导上,运用好行政指导、宣传教育等柔性监管手段,发放防控宣传单11.03万多张,告诫书5.04万份,规范和督促问题整改2900个,指导市场主体依法经营、规范经营。

突出服务企业促履职。督促商务系统做好流通企业的复产复工,截止2月20日,全市已有347家限上企业恢复开工营业,开工率已达到66.7%;市场监管局发挥职能优势,出台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十条措施,在定向帮扶防控药企、建立应急审批绿色通道、加强技术服务支持等方面出台具体措施、帮扶政策,为药品企业、食品经营等企业复产复工做好服务。2月5日,市场监管局以最高效率,在15分钟内为广西福地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核发了营业执照,同日,又通过容缺办理机制,为广西百安堂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办理了生产防疫用品的营业执照,为企业开工建立审批绿色通道。(驻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