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百色:盯住细节强化监督 推动复工复产措施落实落细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02-25 10:37

厂里30多位工人已经在“枕戈待旦”,可原材料却被堵在高速路口。市场上订单不断,但产品却被压在仓库出不去。

广西凌云制药有限责任公司黄浩然急得上火了。

“春季是复方金银花颗粒需求量最大的季节,我们接了不少订单,招回了员工。可现在疫情防控,外地司机不能进城,原材料进不来,产品也出不去。”

日前,凌云县委纪委书记辛荣根带队到广西凌云制药有限责任公司督查复工复产措施落实情况,黄浩然不断向他诉苦。 

“这是怎么回事?自治区、市、县都分别出台了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的相关措施,责任部门都没有来落实吗? ”

“政府部门十分关心企业复工复产,经常来指导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也跟我们宣传了优惠政策。但我们现在最急迫解决的是运输车通行的问题。”

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外地运输车辆进入凌云必须出具近期没有往来疫区的证明,而且还要经过多个部门的层层把关才能放行。

“我们的原材料全部需要从外地运来。百色到凌云用一个小时,但要从凌云高速路口到厂里却要花七八个小时。有些司机甚至直接掉头返回。”黄浩然显得十分无奈。

企业生产“十指连环”,要推动企业复工复产达产,不能只盯着大头,小节也得做好。

凌云县纪委对此事进行督办,要求相关部门加强沟通协调,优先企业复工复产,开启企业、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高速公路出口检测点工作人员对司机进行体温检测及相关登记,做好车辆消毒,司机做好防护之后即可直接进厂装车运输。县人民政府立即协调相关部门研究,当天下午就解决了黄浩然的运输车辆通行问题。

近段时间,百色市纪委监委紧紧围绕中央、自治区和市委有关工作部署,在科学精准稳慎有效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同时,全力以赴抓好复工复产的监督保障工作。积极推进辖区重点企业、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在安全防控前提下尽快复工复产,推动工业企业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督促相关部门及时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全面压实责任。据统计,市县两级纪检监察机关累计深入企业和相关部门督查复工复产197个,发现问题并督促协调相关部门及时解决34个。

针对农民工返岗复工问题,百色市纪委监委和相关部门及时分析研判,督促人社部门开展网上招聘15场次,开通百色籍农民工赴粤返岗专列,全市756位农民工顺利返回广东535个企业复工。督促人社部门及时兑现春节期间为防控疫情提供紧缺急需物资保障的生产企业、保障民生的商贸配送企业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244.6万元,涉及全市24家企业1223人。

截至目前,全市规上工业企业356家,已开复工生产200家,开复工率56.2%。其中有色金属、电力、石化等行业复工率均超过90%。(百色市纪委  雷永茂  祝有慧  黄清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