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百色:聚焦深度极度贫困县村开展七个督战行动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02-27 09:13

对那坡、隆林、乐业等 3个未脱贫摘帽深度贫困县和贫困人口在 5000 人以上的靖西市挂牌督战;对10个贫困发生率在10%—30%的贫困村挂牌督战。

为确保在2020年10月底前完成贫困人口脱贫摘帽认定,2020年底前贫困县、贫困村全部摘帽,百色市纪委监委围绕全市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目标,聚焦深度极度贫困地区,以督战脱贫攻坚为主题,立足纪检监察职责,紧盯各级党委政府、各部门落实责任、政策和工作推进及成效情况,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挺纪在前,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百色市围绕脱贫攻坚“四大战役”、发展扶贫特色产业、强力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工作、抓好综合保障性扶贫、狠抓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提升脱贫攻坚质量、管好用好扶贫资金等6个方面内容,开展义务教育保障、基本医疗保障、住房安全保障、饮水安全保障、扶贫项目资金、综合保障性扶贫和脱贫成果巩固七个督战行动,重点督战各有关县(市)、市直定点扶贫单位党委(党组)落实主体责任情况;有关县(市)落实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饮水安全、特色产业、易地搬迁后续扶贫、脱贫攻坚问题整改、不稳定脱贫户和边缘户监测帮扶、扶贫资金支出管理、未脱贫人口“八有一超”达标情况等工作落实情况;督战市直定点扶贫单位到帮扶联系县(市)开展工作和落实责任等情况。查处各有关县(市)、和有关单位及工作人员在开展挂牌督战工作中作风不实等情况;查处脱贫攻坚工作中弄虚作假,搞数字脱贫、虚假脱贫,对督战过程中不务实,脱贫结果不真实、发现问题不整改,以及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情况。(百色市纪委监委 雷永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