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抗“疫”故事】之小小请战兵

来源:右江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杨桂西 发布时间:2020-02-27 09:50

“妈妈,他们还在卖烧烤,我们上去抓人吗?”

2月3日晚,一家正在营业的烧烤摊前,一个小男孩紧张的拉着妈妈的手悄悄地说。男孩名叫鱼仔,他的妈妈是右江区纪委常委石娟娟,因为要夜间带队暗访城区餐饮店夜间营业整治情况,家中无人照顾鱼仔,她只能开着私家车把他带上。

妈妈出门前告诉鱼仔,“今晚的任务是暗访,小孩子要在车上隐藏自己,找出还在营业的餐饮店,还不能被敌人发现。”所以小鱼仔一上车就很兴奋,眼睛瞪得大大的,一路寻找目标或者躲在车上等妈妈。

石娟娟分管党风政风工作, 1月24日(大年三十),她就第一时间起草了《关于严明纪律确保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顺利进行的紧急通知》,组建督查突击队从大年初一开始持续对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监督检查。忙碌与坚守,成了石娟娟这个春节的主题词。经常是前一晚加班到凌晨,第二天早上匆忙把鱼仔托付给亲戚,又继续出发了。

小小年纪的鱼仔不明白大人过年为什么还会这么忙,白天忙、晚上也忙,年前答应了假期要好好陪他玩的,可是已经二十多天了,妈妈都不能陪他玩。

“妈妈是去和新冠‘打仗’,执行‘问题’大作战任务,每找到一个‘问题’,病毒就后退一步,就能保护更多的人。”娟娟对鱼仔说。

所以每次他看到妈妈准备出门,都会跑到门口“请战”:

“妈妈,鱼仔准备就绪,向妈妈请战。”鱼仔拉住妈妈的手说,“我要跟妈妈一起,像奥特曼一样击退‘新冠’怪兽。”

  (右江区纪委监委  杨桂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