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右江区:小小“彩单” 获村民好评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04-28 08:13

“纪检监察系统受理哪些举报?”“哪些问题不属于纪检监察系统受理范围?”“这里有举报模板,你可以参考!”近日,右江区四塘镇六律村的家家户户都收到一张彩色的宣传单,上面印有《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指南》,以漫画的形式列出了纪检监察机关受理或不受理哪些问题以及举报信模板、信访举报渠道等内容,村民们都称赞这张“彩单”很接地气,通俗易懂。

针对传统的宣传方式很难让群众记住、宣传效果不理想的问题,右江区纪委监委深入调研,走访群众,积极探索,将要宣传的主题和内容通过漫画的形式,制作成彩页宣传单发给群众,主题鲜明又通俗易懂。为确保广大群众能够看得懂、听得明白、理解清楚纪检监察系统信访举报相关程序及内容,该区纪委监委还派出工作组,在开展蹲点行动的同时,进村入户发放宣传单,并对宣传单进行一一讲解。  

“我一个农村老人,文化也不高,有问题也不敢明着打听怎么向纪委反应,怕打击报复,平时只能憋着,心里可气了。现在有这份‘彩单’,字体大,内容简练,漫画生动,还有举报信模板可以参照,看来以后有问题向纪委反应就简单多啦。”右江区四塘镇六律村黄大爷高兴地说。

老党员李某听完工作队讲解后边说:“我一直密切关注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原来我就觉得,信访渠道有些不明了,群众想反映不会,也不敢到处问,对什么问题应向纪委反映一知半解,这个‘彩单’真的特别好,让信访举报的方式、重要内容一目了然。”

一张小小的彩色宣传单,将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指南传进了千家万户。六律村支书王昌表示,这样的宣传方式让大家更直观地了解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的相关内容,群众反映问题容易了,稍有不慎随时都有被群众举报的可能。为了不被举报,那么我们就必须务实工作作风,踏实做事,清白做人。(右江区纪委监委 文/杨桂西 图/黄铭东)

 

右江区纪委监委工作组入户宣传纪检监察信访举报指南

 

村民认真阅读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