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自治区纪委监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要求
以有力有效的监督保障推动五中全会精神落实落地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11-19 17:37

自治区纪委监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要求以有力有效的监督保障推动五中全会精神落实落地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纪委书记、自治区监委主任房灵敏作宣讲报告(夏捷  摄)

 

11月18日,自治区纪委监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对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纪委书记、自治区监委主任房灵敏作宣讲报告,强调要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和自治区党委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担负起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三项使命责任,以有力有效的监督保障推动五中全会精神落实落地。

房灵敏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要求上来。要真正学懂弄通做实全会精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房灵敏强调,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准确把握国际国内大局大势,进一步增强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更加准确地把握新时代新阶段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新要求,始终保持政治坚定、头脑清醒,忠诚干净担当履职尽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

房灵敏要求,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使命责任,以有力有效的监督保障推动五中全会精神落实落地。要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理论武装,以理论上的清醒保持政治上的坚定;聚焦强化政治监督,突出“两个维护”、突出责任落实、突出对“一把手”的监督,突出日常监督,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聚焦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完善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视监督统筹衔接制度,协助党委引导推动各类监督与党内监督同心同向,构建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着力推动制度优势不断转化为治理效能;聚焦“三不”一体推进深化腐败治理,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安全发展筑牢强大基石;聚焦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深化整治,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安全感;聚焦严管厚爱结合、约束激励并重,用足用好“四种形态”,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充分激发广大干部担当尽责、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聚焦适应新时代新阶段的能力素质要求,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自治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雷永达主持宣讲会,自治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宣讲会。自治区纪委监委机关、派驻(出)机构有关人员参加宣讲会。(李明鲜 石瑞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