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右江区:澄清正名让干部“轻装上阵”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作者:黄铭东 发布时间:2020-11-20 18:23

11月18日下午,冬日的暖阳照耀着百色这片红色热土,而让黄敏聪心里感到更暖的,是组织为他进行了澄清正名,这也让他卸下了连日来压在心里的包袱。


  黄敏聪是百色市右江区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土地储备中心主任, 2019年5月在提任右江区土地储备中心主任和2020年6月试用期满考察期间,多次被反映存在违纪行为,且前后匿名举报件达6件。在收到举报件后,右江区委组织部及时将该问题反映至右江区纪委监委。


  正值提拔任用之际,任何问题都不能忽视,决不能让干部‘带病提拔’!”


  随即,右江区纪委监委围绕该信访举报件进行调查核实。举报件主要反映黄敏聪在2011年至2016年任右江区国土资源局办公室主任期间,将单位公务用车的维修发票拿回单位进行重复报账等问题。


  经查,反映问题不属实!


  对受到诽谤、诬告、严重失实举报的党员干部,及时为其澄清和正名,是新时代背景下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让干部“轻装上阵”的有力举措。为消除不实举报带来的影响,让黄敏聪卸下心理包袱,更好履职,11月18日下午,右江区纪委监委联合区委组织部到右江区自然资源局对黄敏聪进行澄清正名。


  当黄敏聪从右江区纪委监委干部手中接过《澄清正名通知书》后,他深深地松了一口气。


  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背景下,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是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重要举措。为有效消除广大干部后顾之忧,让受到不实举报的干部在组织的关怀和帮助下,重塑信心,轻装上阵,激发改革创新、干事创业的激情。近年来,右江区纪委监委积极探索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新举措,制定下发《右江区纪委监委机关开展失实检举控告澄清工作办法(试行)》,建立不实信访举报澄清正名干部保护机制,着力在“快”字上下功夫,对于信访举报件进行快查快处快报,尽量减少负面事件对担当有为者的影响。严格按照“一人一方案”原则,注重因人而异、因事而异,即根据案件性质和造成的影响程度不同,精准把握澄清正名方式和范围,采取当面、书面、通报、召开会议等方式予以澄清。


  今年以来,该区共为收到不实举报的3名干部进行澄清正名3次,其中当面澄清1次1人,书面澄清1次1人,召开会议澄清1次1人。


  “我们将进一步建立健全常态化澄清机制,构建激浊扬清、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右江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百色市右江区纪委监委 黄铭东)

 

黄敏聪(左一)接过《失实检举控告澄清通知书》(黄铭东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