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右江区:以考促学 知纪明纪守纪

来源:右江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黄铭东 发布时间:2020-12-31 09:02

“党员领导干部不重视家风建设,对配偶、子女及其配偶失管失教,情节严重的,给予什么处分?”

“《党章》规定,党的民主集中制的基本原则之一是“四个服从”分别是?”

“属于违反党的政治纪律行为有哪些?”

根据自治区纪委监委统一布署,右江区纪委监委组织右江区各乡镇(街道)和区直单位在职在编公职人员2972人进行党章党纪法规知识测试

测试采用闭卷的形式进行,试题涵盖《中国共产党党章》《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多部党章党纪法规和法律内容,旨在检验公职人员是否全面深入学习党章党纪和法律法规,是否具备公职人员应知应会的理论素养。

“这次测试的特别之处,是参加测试对象覆盖全体在职在编公职人员。通过以考促学,引导全区公职人员知纪明纪守纪,提升广大党员干部的党章规矩意识、纪法意识和履职尽责能力,达到以考促廉的目的。”右江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黄铭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