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右江区纪委对“两违”办干部开展提醒谈话 敲响廉政警钟

来源:右江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黄曼丽 发布时间:2021-09-15 18:01

“今天我们来这里,主要是对大家进行一次廉政谈话提醒,希望大家能提高认识、自我警醒、知责明责、履责尽责。”日前,右江区纪委常委邓峰带队到右江区违法用地、违法建设整治综合指挥部(简称“两违”办)开展谈话提醒。

今年以来,右江区纪委监委在办理一起问题线索的过程中,发现部分“两违”办工作人员在执法过程中存在违纪违法问题。针对这些案件办理中发现的及群众来信来访反映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右江区纪委监委对区“两违”办中层领导进行廉政谈话提醒,通过早打招呼、勤提醒,抓早抓小,进一步强化法纪意识,着力营造崇廉尚洁、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会上,邓峰常委语重心长地提醒在场的干部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不触纪律红线,不碰法律高压线,并建议“两违”办全面梳理执法过程中的廉政风险点,抓好关键环节排查,制定防控措施,堵塞制度漏洞,筑牢廉政“防火墙”。

此次提醒谈话,给区“两违”领导干部从思想上敲响了警钟,“两违”办的党员干部表示,谈话提醒教育非常及时必要,他们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时刻保持高度警惕,筑牢廉洁从政底线,廉洁执法、勤政为民。(驻司法局纪检监察组 黄曼丽)

右江区纪委常委邓峰到区“两违”办开展谈话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