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蔡立华到乐业县调研专项监督和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百色市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3-24 18:44

3月22日,百色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蔡立华到乐业县,就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工作有效衔接专项监督工作开展情况和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进行专题调研。蔡立华实地走访新化发达生态产业园和新化镇皈里村,走访慰问脱贫户,通过座谈交流、听取汇报等方式,深入了解乐业县开展专项监督工作情况。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强化专项监督的政治责任,找准抓手,明确目标任务,在真抓实干上下功夫,把专项监督工作抓实抓到位抓出成效,助推护航乡村振兴,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蔡立华走访慰问新化镇皈里村发达屯脱贫户黄妈生

 

蔡立华主持座谈会并讲话

蔡立华指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继脱贫攻坚之后,又一场广泛而深刻的伟大社会革命,乐业县作为国家重点帮扶县,乡村振兴工作任务繁重。要加强专项监督的统筹工作,把专项监督作为“一号工程”“书记工程”来抓,作为检验“两个维护”的试金石,把专项监督工作融入到乡村振兴中心工作中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不断创新工作抓手,推进专项监督走深走实。

蔡立华强调,要充分认识专项监督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从县委、县政府层面推动,持续深化“双组长”制,县纪委监委要及时向县委、县政府汇报专项监督工作进展情况,经常分析研判、协调解决问题,当好参谋助手,以问题为导向深化措施,围绕乡村振兴工作中产业奖补、“四不摘”、易地安置后续帮扶措施等突出问题开展“小切口式”监督,从产业发展、教育、医疗、住房保障、易地搬迁等专项工作入手,一个一个领域推进专项整治,进一步激发群众监督积极性,畅通问题线索反映渠道,加大案件查办力度,始终保持惩治高压态势,确保政策落实、项目落地、资金安全运行,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蔡立华要求,要深化村级专项监督工作站等有效做法,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工作、边总结“四边”工作法,深入基层一线,找准专项监督思路。要突出重点帮扶县实际,着眼全局、系统规划,大胆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在精、特、亮上下功夫,突出专项监督大格局和创亮点、抓特色相结合,打造特色亮点品牌,真正形成“一县一特色”,以特色亮点推动专项监督高质量发展。

蔡立华强调,疫情防控关系到经济社会发展,决不能放松。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自治区党委和市委要求,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尤其“壮族三月三”、清明节即将到来,要坚持问题导向,立足职能职责,主动监督、靠前监督,督促各级各单位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织密织牢防控网,严肃追责问责,牢牢守住不发生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局面功亏一篑,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