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右江区召开乡镇(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廉政提醒谈话会

来源:右江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刘甫星 发布时间:2022-03-25 11:32

3月22日,右江区委召开右江区乡镇(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廉政提醒谈话会,区委书记王翔主持会议,区委领导农丰供、邝生朝出席会议。

区委王翔书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农丰供通报了2021年以来查办的2起涉及乡镇(街道)党政主要领导违纪违法案件情况,区委书记王翔对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领导进行廉政提醒谈话。

右江区乡镇(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廉政提醒谈话会

王翔指出,开展提醒谈话的目的是吸取案件教训,举一反三,自查自纠,规范管理。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领导要提高政治站位,时刻讲政治、顾大局,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二要守规守纪守法。要做遵纪守法的引领者、示范者,要围绕私设小金库、公款接待、财务管理等方面深入开展自查自纠。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不能违规公款接待,收送礼品礼金,更不能行贿受贿。要正确行使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能有任何滥用职权、谋求私利的行为。三要抓好班子建设。主要领导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加强干部日常监督,常态化开展日常提醒,对班子成员和财务人员中有苗头性、倾向问题要及时提醒纠正。要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和“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确保可溯源,经得起查。四要履职尽责争担当。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把“外防输入”作为当前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切实做到“七个重点全覆盖”,要抓严抓实抓细网格化管理和学校疫情防控,严格贯彻执行壮族“三月三”、清明节疫情防控要求,班子成员要带头遵守,层层签订责任状、承诺书,压实“四方”责任。五要保持清正廉洁作表率。要牢固树立党规党纪意识,严格按党性原则办事,按政策法规办事,做到令行禁止、守住底线。要敬畏法纪法规,凡事要考虑后果,要算好亲情账、政治账、名誉账、经济账、健康账,对家庭负责、对亲人负责、对组织负责,时刻自警自省、自律自励,坚守清正廉洁的从政底线。

王翔强调,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领导要通过反面典型引以为鉴、见微知著、防微杜渐,进一步增强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兢兢业业做事、干干净净做人,筑牢拒腐防变防线,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右江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右江区纪委监委 刘甫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