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

右江区交通运输局扎实开展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右江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陆艳思 发布时间:2020-11-04 22:52

为深入开展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推进农村公路养护领域方面、道路交通安全方面)专项整治,右江区交通运输局按照区纪委监委要求,紧紧围绕农村公路养护领域、道路交通安全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大整治工作力度,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利益。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推进。为深入开展农村公路养护领域专项整治工作,右江区交通运输局分别印发了《右江区2020年深入开展民生领域损害群众利益问题(推进农村公路养护领域方面)集中整治的方案》、《右江区2020年深入开展民生领域损害群众利益问题(整治道路交通方面)集中整治的方案》以及《关于印发2020 右江区农村公路(通自然屯道路)养护标准、养护时间和养护质量评定工作方案的通知》等文件,成立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工作目标、整治重点,全面铺开专项整治工作。

是解决农村道路安全问题。右江区2020年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项目122条公路处治隐患里程435.37公里(县乡道99.6公 里、村道335.77公里),截止9月完成投资4895万元、占总体工程量67%,完成整治里程280公里。对建制村硬化路路基宽度小于4.5米、路面宽度小于3.5米的路段实施拓宽改造,原则上改造后路面宽度不小于4.5米;对条件受限不能拓宽改造路段,按照相关标准修建错车道,保障公路基本通行条件。2020年将完成21条公路240.19公里窄路拓宽改造,截止9月完成投资4330万元、占总体工程量60%,完成窄路基加宽144公里。

三是解决水电气网路等农村公共基础设施正常使用和日常维修养护中存在的问题。制定印发《2020年右江区农村公路养护标准及质量评定要求》,进一步明确农村公路养护责任、标准、质量和时间要求,以此倒逼各乡镇(街道)落实农村公路管养责任,合力推进深化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8月右江区交通运输局组织人员对各乡镇(街道)辖区通屯公路管理养护进行2020年上半年(第二季度)进行检查并形成结果通报,督促各乡镇(街道)及时整改,加强下半年农村公路养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