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

区水利局开展“饮水安全战役”全面大排查

来源:右江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杨斯惠 发布时间:2020-06-09 11:36

 农村饮水安全项目作为右江区水利局2020年深入开展民生领域损害群众利益问题集中整治的一项重要内容,区水利局提早谋划部署,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在全区开始了一次饮水安全隐患问题的全面排查工作。通过排查,共排查出61个的饮水安全隐患问题。针对排查出来的问题,累计派出13名专业技术员和乡镇、村组干部组成核查组逐一进行实地核查。根据脱贫攻坚核验标准、本年度建设任务时限要求以及具体村屯饮水安全困难程度等因素综合分析,共筛查出26个存在较大饮水安全隐患项目列入本年度实施,于3月底完成设计等前期工作,4月份全面进场施工,预计6月底前完工。

同时,2020年作为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为巩固脱贫成效,根据四大战役作战任务要求,右江区饮水安全战役任务目标为:通过实施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项目,加快推进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建设大会战,促进群众饮水条件得到根本改善,彻底解决全区农村安全饮水问题。进一步建立健全饮水工程运行维护长效机制,通过落实管护主体、落实维护资金、完善制度建设等措施,保障饮水工程长期发挥效用。(区水利局  杨斯惠)

(图为技术人员测算来水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