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节日不打烊——右江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开展端午节假日期间旅游景区专项检查工作

来源:右江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韦东 发布时间:2020-06-26 09:07

为切实做好右江区景区景点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为游客营造安全、舒适、有序的旅游环境,端午节假日期间,右江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主动作为,到辖区旅游景区开展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检查工作。

右江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派出8名工作人员,组成两个检查组小组,分别到百色起义纪念馆、星河水上乐园(欢乐小镇)、大王岭景区等我区重点旅游景区开展景区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检查。检查组详细检查景区安全警示标识标牌设置、视频监控安装接入、旅游包车、旅游设施安全、景区客流管控、突发事件应急处理等措施及疫情防控“十严格”落实情况。

结合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的实际,检查组对旅游景区提出要求,一要强化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做到限量开放、有序开放;二要在疫情防控期间,接待游客量不得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的30%;三要完善客流高峰应急方案,加强节日期间人员值守及安全巡查工作。

目前,辖区内旅游市场保持和谐、安全、有序运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