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自治区残疾人劳动就业指导中心到右江区开展残疾人就业工作调研

来源:右江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黄英梅 发布时间:2020-11-04 22:42

近日,自治区残疾人劳动就业指导中心调研组到右江区开展残疾人就业工作调研。百色市残联和右江区残联的领导和相关工作人员陪同。

调研组在听取百色市残联就我市残疾人就业创业工作情况汇报后,实地走访右江区残疾人辅助性就业机构,与正在工作的残疾人就工作情况和生活情况进行沟通交流。

调研组还就“残疾人自主就业创业扶持项目”分别入户走访了右江区大同村何屋屯和龙景社区瓦窑屯享受就业创业补贴的残疾人,向其详细询问了解残疾人个体创业和灵活就业生产情况及享受补贴的发放情况。据悉,2019年自主就业创业残疾人享受到每人5000元/年的补助,补助金已全部发放到位。

此次自治区残疾人劳动就业指导中心领导小组到右江区开展就业工作调研,对右江区残疾人就业工作的开展落实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今后残疾人就业工作的开展提出意见和建议,建议右江区残联加大力度开展残疾人就业创业工作,提高残疾人的的就业和收入,改善残疾人的生活情况,对右江区残联进一步落实《关系“十三五”残疾人小康进程规划》残疾人就业工作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