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警示教育

观看警示教育片 以案为鉴警钟长鸣

来源:右江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莫海潮 发布时间:2021-01-30 10:34

观看警示教育片  以案为鉴警钟长鸣

理想信念动摇是最危险的动摇,理想信念滑坡是最危险的滑坡。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

2021年1月29日,右江区宣传系统组织全体干部观看观看《理想信念滑坡是最危险的滑坡—广西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韦瑞灵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警示教育片,以“身边的教材警醒身边人”。

该片以广西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韦瑞灵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为例,深刻剖析韦瑞灵理想信念滑坡的根源和原因,警醒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认真从韦瑞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警钟长鸣。影片中,落马厅官韦瑞灵深深地忏悔自己如何背弃入党初心,从最初的优秀领导干部,渐渐的迷失自我,利用职权之便,一步一步的走上腐败的过程。

通过观影,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接受了一次思想和灵魂的洗礼,纷纷表示,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我们要通过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的开展,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将严明纪律、改进作风践行到宣传思想工作中,知行合一,让警示教育真正入耳、入脑、入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筑牢思想和行动两条防线,提高拒腐防变能力,更好践行为民服务初心使命。(右江区文联)

 

图为右江区宣传系统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