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区发改局纪检监察组:上廉政党课 筑牢拒腐防线

来源:右江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何婕 发布时间:2021-09-16 15:55

为扎实推进党风廉政教育,强化党员干部的廉洁意识,筑牢反腐思想道德防线。近日,右江区驻区发改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黄建章在区自然资源局廉政整训工作会上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预防职务犯罪专题党课。

黄建章组长结合近年来本市发生的职务违法违纪、犯罪的案例,阐述了职务违纪违法及犯罪的特点,并分析引起职务违纪违法及犯罪的原因。最后黄建章组长提出了建章立制强化权利监管、加强思想教育、注重抓早抓小充分发挥党内监督作用、强化对领导干部“八小时”外监督、经常性开展警示教育的预防职务违纪违法及犯罪措施,并敦促右江区自然资源系统干部职工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将自警、自醒牢记于心,不存侥幸心理,做到警钟常鸣,防微杜渐。

党课讲解穿插生动的案例,领导干部们听得入脑入心。“我要深刻汲取典型案例的教训,正派做人,公正办事,以昂扬状态开展工作,全力做好自然资源要素保障服务工作。”区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黄敏聪在听了党课后表示。(驻区发改局纪检监察组 何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