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司法局纪检监察组:筑牢廉洁防线 打好节前“预防针”

来源:右江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黄曼丽 发布时间:2021-09-16 16:11

“派驻纪检监察组友情提醒:中秋、国庆将至,请全体党员干部筑牢廉洁防线,坚守纪律底线,拒礼拒腐,廉洁过节,远离种种不当的行为,抵制形形色色的诱惑,严禁酒驾醉驾,绷紧疫情防控之弦……”

每一个节日既是节点也是考点,为了营造清正廉洁的良好氛围,进一步筑牢驻在单位党员干部的思想道德防线,右江区纪委监委派驻右江区司法局纪检监察组对该局干部开展节前廉政寄语提醒,为驻在单位打好中秋、国庆双节廉洁“预防针”。全体党员干部要绷紧疫情防控之弦,绷紧纪律规矩之弦,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坚守纪律底线,警惕国庆、中秋节期间请吃送迎的奢靡之风,真正做到心有所畏、心有所戒、言有所止,坚决防止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回潮,做好节日值班值勤,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求,确保节气期间风清气正。 

今年以来,派驻司法局纪检监察组针对公务用车、津贴补贴、公款接待等多发的情况,强化日常监督,压紧压实责任。针对案件暴露出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及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及时下发纪检监察建议,推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和教育警示。对于日常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四风”问题,既通报典型案例曝光警示,又通过发送廉政短信、开展廉政约谈等方式及时进行提醒,坚持做到早谈心、早提醒、早教育、早预防,进一步提醒司法干警工作中公正司法、廉政办案、廉洁过节,把日常监督常态化制度化。 (驻司法局纪检监察组 黄曼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