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右江区:做好干部澄清正名工作 为乡村振兴积势蓄力

来源:右江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蒙倩华 发布时间:2022-04-28 15:24

“黄某这个同志在我们村当第一书记还是很不错的,年轻、有文化,还精明能干,关心支持老百姓发展经济,及时解决群众热点难点问题,两年时间确实为我们村办了很多实事,我们都看在眼里。这次组织来为他澄清,我觉得既是对黄书记的肯定,也是对我们村干的鼓励。”近日,在为右江区汪甸瑶族乡伟弄村第一书记黄某澄清正名后,该村支书很有感触。

此前,有群众举报汪甸瑶族乡伟弄村第一书记不作为、操纵村干选举等问题,区纪委相关科室经过对反映问题进行严谨细致的调查核实,最终发现上述信访举报情况并不属实。此次为黄某澄清正名,就是要还清白者清白,让敢干事、能干事、会干事的干部甩开膀子,迈开步子勇往直前。

其实,黄某在担任伟弄村第一书记后,带领当地老百姓做项目、搞产业,先后带着干部群众建起2座1300平方米的现代化林下养鸡场、百香果示范园、创建伟弄八角核心示范区,驻村各项工作开展是得到大部分群众认可的。2021年,黄某还荣获“广西壮族自治区‘2018-2021年度’全区优秀驻村第一书记”荣誉称号。

“之前有群众对我进行信访举报,对我为群众服务的激情有一定的打击,但是现在为我澄清正名,还了我一个清白。在组织的关心下,2021年结束汪甸瑶族乡伟弄村的驻村任务后,我调整到四塘镇百祥社区担任第一书记。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继续履行好第一书记的职责,带领百祥社区的老百姓在乡村振兴中再创成绩,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群众的期望。”黄某表示。

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受到失实举报的干部澄清正名,才能解决好基层干部的后顾之忧,让他们更有底气和勇气抓工作,心无旁骛谋发展、干事业。

右江区纪委监委持续贯彻落实《百色市纪委监委机关开展失实检举控告澄清工作办法(试行)》,通过根据失实检举控告对澄清对象造成影响的程度确定澄清方式、坚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澄清工作始终等方式方法,做好失实检举控告澄清工作。截止目前,共为5名干部澄清正名,帮助受到诬告错告的党员干部卸下思想包袱、轻装上阵。

右江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乡村要振兴,干部要先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需要基层干部坚持不懈、久久为功,我们将持续运用容错纠错、澄清正名、暖心回访等机制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为那些敢于激流勇进、敢于挑重担的干部撑腰,帮助他们轻装上阵,为乡村振兴积势蓄力。”(右江区纪委监委 蒙倩华)


值班编辑:廖敏秀 校对:杨榆珺 责任编辑:谭印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