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右江区:上好“三堂课” 护航年轻干部健康成长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5-10 16:52

我和大家分享下,本人抽调自治区纪委办案期间的工作心得。”近日,右江区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室主任班超乐在党员主题活动日上分享自己的工作体会。

近年来,右江区纪委监委高度重视对纪检监察年轻干部的培养,充分发挥“三堂课”的作用,让年轻干部在交流学习中增长见识,在实践磨砺中强化本领。

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必须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摆在首位。为提升机关年轻干部政治理论水平,上好“政治课”,右江区纪委监委坚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推动理论武装走深走实。同时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举办专题报告会,开展理论研讨交流会,不断提高年轻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采取党校脱产培训、分段式培训、线上线下培训等多种形式,通过理论学习、现场指导开拓年轻干部眼界思路,将“大水漫灌”变为“精准滴灌”,推动教育培训与纪检监察中心工作深度融合。

“通过深入办案一线调研,全面总结我区申诉办理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有针对性地提出管用的措施。”近日,该区审理业务青年后备骨干聚在一起,集体交流学习申诉案件办理操作规范规程。通过 “实战课”,强化年轻干部本领锤炼。   

右江区纪委监委坚持把监督执纪一线作为淬炼年轻干部“练兵场”,精准施策,通过上挂下派、青年讲堂、以案代训等多种形式把推动落实重大任务作为培养干部的“磨刀石”、考验干部的“试金石”。2021年以来,聚焦审查调查和巡察等中心工作,协调26人次到委机关、巡察机构帮助工作,抽调12名同志参加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督查指导组,推荐1名干部到村任职。利用党员主题活动日,鼓励青年骨干轮流上台授课,将能力提升与作风养成相结合,进一步强化年轻干部工作才干。

该区纪委监委通过上好“关怀课”,强化年轻干部严管磨炼。严格落实个人事项报告及请销假制度,开展岗位任前集体廉政谈话,结合季度考核、年度考核、工作日志等,实时准确掌握年轻干部思想动态、工作状态。关注年轻干部身心健康,关心帮助困难家庭干部,落实休假制度,让年轻干部真切感受组织温暖。

“从强化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入手,通过纪法宣讲、定期培训、谈心谈话、案例示警等多种形式,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从严把好干部的‘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为年轻干部健康成长提供指导和帮助,创造更多机会和平台。”右江区纪委监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说。(右江区纪委监委 廖敏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