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右江区:刀刃向内整治“躺平式”干部

来源:右江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周素妮 发布时间:2022-05-20 09:37

“请大家结合干部职工平时工作状态认真思考,填写至少2名工作不在状态干部……”近日,右江区纪委监委在组织学习了关于“躺平式”干部情形解读后,参会人员突然接到一份“特殊问卷”。

定期开展纪检监察干部岗位适应性摸底、了解干部工作状态、工作强度、工作质效等情况是右江区纪委监委加强自身作风建设,整治“躺平式”干部的重要举措。

“躺平”是网络流行词,指无论对方做出什么反应,内心都毫无波澜。对此不会有任何反抗或者反应,表示顺从心理,是当今社会部分人选择的一种消极面对工作、生活的困难,不敢较真硬碰硬的状态。毫无疑问“躺平”是一种消极的精神状态,长此以往,必然会滋生不正之风,造成“能者多劳懒者闲”的乱象,影响干部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历史的契机、时代的重任,新时代的年轻干部作为党和国家发展的生力军,必须摒弃“躺平”思想,要站起来干起来跑起来去迎接挑战,干事创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今年4月份以来,右江区纪委监委以清廉右江建设为契机,开展整治“慵懒散”,提振精气神的专项整治活动,推动全区重点单位开展作风纪律大整顿大提质,制定《“躺平式干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同时,带头示范强化作风建设,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担当,在区内首先开展本委整治干部“躺平式”问题。以整治干部队伍中存在的“躺平”思想、现象、作风为着力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照镜自省、拒绝“躺平”,主动站起来、动起来、跑起来,比拼争先、高效突破。

张载所著《文心雕龙》中曾提到:“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这是古人给予我们出世奋斗的传统美德,应该被我们每一个共产党人所牢记。(右江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室  周素妮)


值班编辑:杨榆珺 校对:廖敏秀 责任编辑:谭印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