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百色市召开清正干部、清廉社区建设动员部署会

来源:百色市党员教育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20 17:05

 

5月17日,百色市召开清正干部、清廉社区建设动员部署会,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市委关于推进清廉广西建设、清廉百色建设的决策部署,动员全市各级各部门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扎实推进清正干部和清廉社区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志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推进清廉建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面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抓好清正干部建设是赓续红色血脉、推进清廉百色建设、加快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抓好清廉社区建设是健全基层治理体系、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必然要求。

会议要求

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清正干部和清廉社区建设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明确清廉百色建设工作时间表,路线图,清单化、制度化、常态化推动清廉百色建设,努力打造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文化清朗、作风清新的清廉百色。把握工作重点,通过加强对党忠诚教育和党性纪法教育、抓实政治素质考察、强化政治监督、深化激励担当机制等措施推动清正干部建设。对标任务要求,持续在推动社区政治清明、居务清廉、干部清正、民风清朗、服务质效上下功夫,推动清廉社区建设工作落实落细。坚持统筹兼顾,确保各项工作整体协调推进、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

在推进清正干部、清廉社区建过程中,做好统筹结合,把两项工作与正在深入推进的各项组织工作结合起来,统筹推进,各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制定具体可操作的实施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分步骤、分阶段推进,将两项工作落实到位。做好示范带动,抓试点、抓样板,打造一批符合自身实际、具有鲜明特色的示范社区,做好氛围营造,增强清正干部和清廉社区建设的影响力,增强群众的认同感和参与度,做好督促指导,推动全市上下“一盘棋”,确保清正干部建设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还分别就清正干部建设和清廉社区建设做了工作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