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右江区:常态化谈心谈话管好“自家人”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12-14 16:54

“你到四塘镇六律村驻村以来,工作上、生活上有什么困难和问题需要委机关协调解决的吗......”

“希望你牢记初心使命,弘扬纪检监察干部良好的作风,始终践行忠诚、干净、担当。”

近日,在右江区四塘镇六律村村部二楼小会议室,一场严肃而暖心的谈心谈话正在进行。谈话人是右江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谈话对象是委机关派出的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员。

这是右江区纪委监委常态化开展谈心谈话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坚持刀刃向内,“手电筒”照别人的同时更照自己,切实做实做细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日常监督。坚持实事求是、以诚相待、激励关怀、教育疏导、注重实效等五个原则,以“拉家常”方式谈责任、谈纪律、谈工作、谈生活,坚定不移拧紧自我监督约束螺丝,着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谈心谈话从思想上激励、工作上指导、作风上纠正、生活上关心,既是严管,也是厚爱,及时发现问题,随时提醒纠正,管好‘自家人’。”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该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与分管、联系的内设室负责同志、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进行谈心谈话,内设室负责同志、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分别与室、组干部进行谈心谈话。对存在思想和工作困惑、带有消极情绪的,及时进行开导,消除心理负担,增强工作信心,激励干事创业的热情。对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及时提醒纠正,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今年以来,该区共开展谈心谈话196人次。

“之前担心自己驻村后小孩教育受到影响,很担忧,经过委领导的开导和提醒,我豁然开朗,很有信心把驻村工作做好。”该区纪委监委派出驻四塘镇六律村驻村干部韦胜福如是说。(右江区纪委监委 覃西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