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广角 > 家风家训

争做家庭“贤内助”,绷紧廉政这根弦

百色市右江区财政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

来源:右江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黄筱玲、覃彩青/文 叶济宁/图 发布时间:2022-04-08 17:42

为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提高广大党员干警的自身修养,营造清正廉洁的良好作风,近日,百色市右江区财政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警示教育片《家风不正遗祸患 清廉传家惠久远——领导干部家风不正典型案件警示录》专题片,再次给广大党员干警敲响了“家风不正,祸患不远”的警钟,为广大党员干警上了一堂深刻的家风警示教育课。

该片是自治区纪委监委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意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做好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选取了七个严重违纪违法案例做成的警示教育电教片。讲述一些领导干部在任职期间丧失理想信念,以权谋私,特别是不注重家风教育,纵容家人、亲戚违法乱纪,最后自己也走上了违法犯罪的道路。

百色市右江区财政局干部职工观看警示教育片

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电教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遵守党纪国法,以典型案例为戒,培育好家风、树立好家规,一定以案为鉴,深刻吸取典型案例教训,切实引以为戒,不论生活格局发生多大变化,都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要严格管好家属子女,严格家风家教,以良好家风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在今后的工作严格要求自我,努力提升思想道德境界,积极弘扬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传统美德,以满腔热情和高度负责的态度对待工作,做一个讲忠诚、守底线、敢担当的财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