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广角 > 家风家训

右江区总工会开展“学党史 讲廉洁 树清廉家风”主题活动

来源:右江区总工会 作者:黄钦灵 发布时间:2022-04-24 17:36

“廉洁自律不仅是对领导干部的自身要求,也是家庭成员应尽的责任义务。”4月21日,右江区总工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开展“学党史 讲廉洁 树清廉家风”主题活动。

阅读廉洁书籍,弘扬家风家训。在百色市工人文化宫的职工书屋,党员干部职工们认真阅读关于家风家训的书籍,深受启发,纷纷表示今后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弘扬优良家教家风,以清正严明的家教家风要求自己、要求家人。以此来聚集千千万万家庭的好家教、好家风支撑起全社会的好风气。

走近清廉小区,对话百色工匠。在清廉小区示范点——迎龙苑小区,百色工匠麦琼方用她的家风“小故事”讲出廉洁“大道理”。党员干部职工参观清廉小区后,表示今后要切实树立廉洁意识,严把“家门关”,还要引导身边更多家庭见贤思齐、向善向美,以良好家风带动文明新风。

图为百色工匠麦琼方讲她的家风“小故事”

图为参观清廉小区示范点——迎龙苑小区

图为参观清廉小区示范点——迎龙苑小区

活动最后,右江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覃璘清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以“小家”带“大家”,以家庭文明引领社会文明。尤其是对党员干部,家风不是小事、私事, 而是党员干部作风的重要表现,党员干部更要发挥好“传帮带”作用,切实做好党员干部的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筑牢“廉防线”,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家庭生态。

图为在清廉小区示范点——迎龙苑小区合影